女性不摄取碳水化合物食品易失忆
现在的减肥方法中存在一些误区,减肥本身与身体的正常发育可能就存在矛盾。关于减肥的话题,美博园一直有减肥专题论述,有很多文章提供了好的自然减肥的方法供朋友们参考。很多人主张要少吃碳水化合物食品,特别是一些女明星为保持窈窕身材而不摄取碳水化合物食品,但这种饮食法,近来引发可能不利健康的争议。一项医学研究指出,女性如果不摄取碳水化合物食品,可能造成失忆。
英国媒体引述美国塔弗兹大学TuftsUniversity对19位22岁到55岁女性的调查,发现不食用意大利面、面包、比萨、马铃薯等高能量食品达一周的女性,出现记忆与认知能力受损。
不过,只要再恢复食用这些高能量食品,记忆与认知功能就能恢复正常。
负责这项研究的心理系教授泰勒HollyTaylor指出,研究结果显示,我们摄取的食物对认知行为有立即的影响,“低碳水化合物”或“无碳水化合物”饮食法,对大脑的思考及认知有最严重的负面影响。
泰勒说,虽然这个研究的样本数不多,时间也仅有三周,但结果清楚显示,经过一周严格的禁食碳水化合物食品,受调查女性的记忆表现,特别是对困难的脑力工作表现受到损害。
她指出,脑细胞需要葡萄糖作为能量,但脑细胞无法贮存葡萄糖,需要透过血液持续供应,碳水化合物食品摄取不足,可能造成脑细胞所需要的葡萄糖供应减少,因此,对学习、记忆及思考力造成伤害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文章可转载,转载请注明:
本文摘自:美博园 http://allinfa.com » 女性不摄取碳水化合物食品易失忆本文链接:http://allinfa.com/no-intake-carbohydrate-female-loss-memory.html



分享到: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